铺采摛文,经邦济世——吕双伟做客经济学院首期文津讲坛(组图)

时间: 2021/12/24   作者:杨林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讲座现场 曾蔚峰 摄

本网讯(经济学院 杨林)1217日,经济学院爱知堂文津讲坛开讲,第一期嘉宾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吕双伟。本次讲坛主题为“铺采摛文,经邦济世——以《湖南农大经院赋》为例”,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原总支书记向绪金、退休教师廖熙选等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合影

吕双伟介绍了经典赋举隅与赋体特征,解读了《湖南农大经院赋》并传授了写赋经验。吕双伟表示,文学修养可以扩大视野、提升境界、传递审美享受、传承优秀文化。他与经济学院师生共勉“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个人的生活习惯。

吕双伟,《湖南农大经院赋》作者,主要从事辞赋骈文与传统文化研究,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3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019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