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办稳定气体同位素比质谱仪技术培训(组图)

时间: 2021/12/27   作者:余政军 李海林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农学院 余政军 李海林)1222日,农学院科研公共服务平台邀请Thermo Scientific公司曾少林工程师举办了《稳定同位素比值质谱仪技术、方法以及应用》知识讲座。全校50余位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 余政军 摄

稳定同位素比值质谱仪在地质、生态、环境污染来源、医学、食品溯源等领域广泛应用。与其他技术相比,稳定同位素质谱技术,由于独特的单个法拉第杯检测设计,从而能够精确测试CHON同位素的离子,从而得到不同样品的同位素丰度。鉴于不同样品中的同位素丰度差异性,可以对不同领域,不同样品的丰度样品进行精确测试。

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同位素比质谱仪,主要包括质谱仪主机、元素分析仪(EA)、多用途在线气体制备和导入系统、痕量气体预浓缩装置以及该套系统的硬件组成、基本功能、结构、维护及使用注意事项等。工程师曾少林针对DELTA V Advantage& DELTA V Plus同位素技术基础理论、稳定同位素质谱仪器技术与方法、稳定同位素技术在生态学研究中的应用作了详细介绍,针对仪器在科研中的应用及日常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现场沟通。

现场交流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DELTA V Advantage系统。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