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时间: 2021/12/27   作者:肖潇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党课现场

本网讯(经济学院 肖潇)12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十教北举行第十五周党日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主持,副院长唐浩以《共同富裕的解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为题上党课,全院教工党员参会。

唐浩解读了“共同富裕”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我党四个重要历史阶段的表述。面对怎样实现“共同富裕”这个问题,唐浩表示要对标党中央关于“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

曾建英表示,此次党课结合专业知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党员同志们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创新动力,充分发挥党员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