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 强农报国——景艺学院百名团员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5/05   作者:邓深林 李嘉慧      来源:景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现场图2_副本.jpg

活动合影 瓦热斯 龚涛 摄

本网讯(景艺学院 邓深林 李嘉慧)“青春建功,强农报国!”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代表徐一博激动地说。为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展现学子青年担当、青春有为的昂扬风貌,5月3日,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建团百年,青春建功”百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暨庆祝建团100周年五四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益成出席,学院团委书记邓深林及党、团员代表共百余名优秀青年学子参加。

现场图1_副本.jpg

重温誓词

大会包含重温入团誓词、青春告白、主题研讨、总结表彰、聆听团课、参加劳动志愿服务等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百名团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发出铿锵有力、铭刻初心的誓言。在“我的青春·我的团”告白环节,2020级李振同学在团旗下表达了湘农学子“用激情奋斗释放青春热血,用青春热血彩绘美丽乡村”的坚定信念;2021级王映丹、刘荣飞同学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节选,发动大家展开主题研讨,感悟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立志、奋斗、学习、锤炼“的悉心教导,表达出“青春建功,强农报国”的铮铮誓言。

邓深林现场宣读了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并且以“‘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团课。当天,学院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青春建功,劳动最美”清洁美丽校园劳动志愿服务活动。将刚刚汲取的精神盛宴转化在志愿服务实践中,用实干表达了青春建功的决心。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这是毕业生孙晴今天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在5月这个毕业季,学院许多毕业生选择到基层服务,用青春热血描绘自己“最美”的故事。此刻,在距离学校30多公里的长沙市白箬铺镇,学院携手白箬铺镇政府参与的乡村振兴活动圆满开展,学院十余名学子组成的团队在导师的指导下,正在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专业力量,提供景区优化和农产品包装设计推广方案。该团队阐释了青年用实干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青春建功的新内容,以优异的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邓益成对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继承五四精神,砥砺前行,激昂奋斗青春。同时,他就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走好这一代年轻人的长征路提出三点希望:“锤炼身心、学习提升、努力工作”,寄语同学们努力成为奋发有为、助力强国的新时代青年,展现景艺青年学子风貌。

景艺学院十分注重节日、典礼的育人作用,强化“仪式育人”。在节日气氛中讲好一堂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向广大学子讲述景艺“美”的故事,也是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引航“555”工程建设的内涵要求。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