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响应号召 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图)

时间: 2022/05/04   作者:侯罗旋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侯罗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到湖南农业大学,迅速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商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在4月25日晚上集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深受鼓舞。学院辅导员常徕当即创作了原创歌曲《在青春的赛道上》,表达湖南农大师生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心。

“这首歌歌词均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让同学们对总书记的重要勉励有更加贴切的体会。”常徕这样解释创作这首歌的初衷。

图片-商学院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米太福同学是这首歌的演唱者之一。他表示,这首歌让自己很有感触,特别是副歌部分,将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四点期望充分地融合在了歌曲的表达中,“唱到这里的时候,我总感觉心潮澎湃!”

这首歌,不仅是学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成果,也是商学院送给2022届毕业生的特殊“礼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斌表示,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广大毕业生,恰好就是站在了青春赛道新的起跑线上。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从这首歌中找到前进的力量,以最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

已经研三的李玲孜同学也是《在青春的赛道上》的演唱者之一,而她同时也是2022届毕业生。她说:“离开母校之前,很荣幸能以这种方式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