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商学院开展校园文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22/05/12   作者:邹亚 侯罗旋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邹亚 侯罗旋)近日,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校园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湖南农业大学学生校园文明公约》和《校园文明十要十不要》,并组织学生党员签订《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党员文明行动公开承诺书》,号召党员在文明修身教育实践活动中做示范、当先锋。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2021级同学宿舍,针对同学们在学业、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同时向同学们宣讲校园文明修身知识。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校园文明天天学——课前五分钟”活动,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讲人,深入学生班级进行校园文明宣讲。宣讲图文并茂,形式丰富,以身边不文明现象为切入点,让广大学生产生文明修身认同,形成了党员“校园文明公约随时讲”,学生“校园文明公约随时学”的热潮。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中华美德,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上门服务学院退休教师,清理灰尘、整理杂物、陪伴聊天,为老人送上了关怀和温暖。

 

图5-“宿舍是我家,整洁我先行”活动_副本.jpg

活动打卡

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朋友圈“光盘行动”打卡、“宿舍是我家,整洁我先行”活动,鼓励同学们自觉树立文明“新风尚”和“新习惯”。

此次“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样本,学院将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持续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的实践活动,让校园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