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搭平台 广辟渠道促就业——经济学院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行动(组图)

时间: 2022/05/12   作者:肖潇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510165617_副本.jpg

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51016563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经济学院 肖潇)5月7日,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带领经济学院就业团队开展“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看望企业校友代表,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

走访调研中,凌生春一行参观湖南铝鑫贸易有限公司、湖南碧臣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交谈,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品优势、企业文化、生产情况、人才培养需求、科研合作思路。校企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探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此外,学院还与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为培养社会发展刚需人才、推动学院协同育人、深化就业机制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

参加此次活动的毕业生代表徐姿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走进企业详细了解高校毕业生政策、招聘条件、职业规划的好机会。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企业,了解书本内容与现实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利于在今后的学习和规划中找准自己的方向。

凌生春表示“春耕夏耘”访企拓岗活动致力于为毕业生与知名企业之间打造互动平台,助推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协同育人,达成双方共赢。希望经济学院贯彻落实上级“依托农业、校企合作、立足本省、辐射全国”的就业工作市场化建设思路,积极整合教学、科研、校友等多层次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多形式拓展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优质和精准的就业服务,深化“校院企”合作新模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