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图)

时间: 2022/06/20   作者:易丹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教育学院 易丹)6月16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长沙县开慧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杨开慧故居,全体党员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听着那些感人的故事,全体参观人员在党性修养上经历了深入淬炼。

参观学习_副本.jpg

参观学习

在缪伯英故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将大家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缪伯英作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是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冲破封建思想,领导妇女运动组织发动工人和学生运动,宣传革命真理,为革命斗争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以身许党,敢为人先”的崇高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家国情怀。

当天下午,学院还举行了“党性党风党纪挺在前,同心同向同行谱新篇”专题党课,副院长龙梦晴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获得精神力量,做到思想教育铸“魂”,制度体系立“本”,党员带头示“范”,执纪问责促“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此次党日活动依托开慧镇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遗址优势,通过组织现场教学、讨论交流、专题党课相结合的方式,缅怀先烈伟绩,承继先贤遗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质,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从百年大党的奋斗之路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