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图)

时间: 2022/06/22   作者:李湘新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62117043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李湘新 摄

本网讯(商学院 李湘新)6月20日,商学院在十教北103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忠宝、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坚、湖南豪爵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杨松受邀作为论证专家出席,学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等教师代表参加。

副院长莫鸣介绍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表示,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各专业负责人通过广泛调研和组织研讨,不断完善改进方案。各专业负责人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结构比例、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一流本科教育、“新文科”“四新”建设等要求,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提出,学院要根据学校要求对专业介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三个部分进一步规范;各专业要进一步总结和凝练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语言要精练,逻辑要严谨,要充分体现专业的特色;各专业要进一步完善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的衔接,提高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

学院院长杨亦民表示,各专业的课程设置要在坚持《国标》要求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学院人才培养的“农商特色”,彰显各专业的发展优势;在专业课程设置上,要打破专业壁垒,鼓励跨专业组建课程建设团队;要注重构建多学科融合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要坚持科学分类,对接新时代学科专业发展的新要求,杜绝因人设课现象。

本次论证会,对各专业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梳理了具体问题,对凝练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阶段,各专业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