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振兴计划2022年湖南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题培训班开班(图)

时间: 2022/06/23   作者:朱创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1_副本.png

开班仪式现场 朱创 摄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朱创)为加快推动湖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地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更好地为粮食生产提供主体支撑和服务保障,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指导,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为村发展实验室具体联合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2022年湖南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题培训班于6月22日在张家界市顺利开班。100名来自省内承担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任务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县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分管同志参加,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邱伯根,张家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卫国,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院长胡茂丰出席。培训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副处长张志兵主持。

邱伯根表示,2022年以来,湖南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关于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的决策部署,把落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摆到粮食生产的重要位置,提前部署,协同发力,动员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广泛参与。本期培训班紧扣国家“扩种大豆油料”政策主题,是“耕耘者”振兴计划今年在我省系列培训的首班,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从思想和行动上都统一到国家大政方针上来,扎实学好、做好这项工作;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了解新政策、学到真技术、掌握硬本领;要充分运用所学所思所悟,积极向身边的农民朋友宣传政策、传播技术,做好当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带头人、领路人。

胡茂丰表示,湖南农业大学能成为湖南省“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首期培训班承办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一定会充分发挥好农业高校的优势,做好培训管理与服务工作,贡献农大智慧,彰显农大担当。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今年6月成功入选“耕耘者”振兴计划首批培训机构,学校将"耕耘者"振兴计划作为校政企合作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新探索,聚焦项目培训目标要求,完善培训课程体系,精准对接培训组织和协调服务,培育培训成果,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打造湘农培训模式,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