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种子科学与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图)

时间: 2022/06/25   作者:卢学丹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0623 种子专业研讨会照片2_副本.jpg

研讨会现场 卢学丹 摄

本网讯(农学院 卢学丹)近期,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为促进专业建设,培育现代种业人才,种子专业全体教师于6月23日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国家植物生产类教指委专家周清明教授,国家种子专业教指委专家张海清教授,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传清教授,农学院教学督导肖层林教授,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志强教授,农学院教学副院长易镇邪教授等就专业建设进行指导。

周清明表示,专业建设的核心、重点、中心是学生。专业建设要围绕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也要围绕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是专业建设的重要环节。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向“7个一流”努力:一流办学理念下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案、一流课程、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教学、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基地。

围绕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孙传清教授建议增加一些实用、“接地气”的课程,要与现代种业密切关联,邀请种子行业的校友或专家举办现代种业特色讲座。肖层林教授提出,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建立起教学“老带新”的机制,从工作量和绩效上鼓励年轻人试讲,打磨教学方法;狠抓基地建设;狠抓教材建设。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