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图)

时间: 2022/06/23   作者:李小英      来源:动物医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李小英)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动物医学院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警示教育片、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学习《安全教育应知应会手册》,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院党委书记孙志良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到实处;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知识培训_副本.jpg

培训现场 李小英 摄

学院还邀请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喻鹏教授开展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喻鹏针对实验室安全相关政策、如何明晰实验室危险源以及如何做好危险化学品全过程安全使用和防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化学实验中心实验安全管理为例,和在座师生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副院长苏建明指出,全体师生要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危化品药品的购买、领用程序。规范实验操作程序,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院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