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赴酉阳参与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肉羊产业组科技帮扶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6/28   作者:彭泽龙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图1_副本.jpg

调研合影 彭泽龙 摄

本网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彭泽龙)6月23日至25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张佩华带领研究生参与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酉阳团)肉羊组科技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家肉羊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西南科技大学申小云教授担任组长,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兽医临床中心主任尚佑军教授、内蒙古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赵世华、研究员杨斌以及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任航行博士参加。

25日上午团队一行人走村入户进行现场调研和访谈,了解了渝东黑山羊饲料和饲养现状。

张佩华作了主题为“肉羊营养和饲养管理”的技术培训,分别从羊的消化生理特点、营养需要和饲养标准、饲料种类及日粮配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与学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针对牧草种植和青贮制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效果良好,要求通过建微信群、开通直播等形式,得到持续的技术支持。

图3 _20220628153336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26日上午,申小云主持召开了总结座谈会,酉阳县委组织部书记董蓉、县农委疫控中心主任白运川和畜牧事务中心主任宋金忠等出席。专家们从羊肺腺瘤病毒防控、肉羊产业疾病防控形势、营养代谢病对山羊产业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张佩华汇报了渝东黑山羊饲养标准拟定工作进展并提出了建立酉阳羊饲料成分数据库、渝东黑山羊养殖标准体系等建议。董蓉表示,希望精准把脉酉阳肉羊产业的实情,发现问题和瓶颈,根据帮扶需求,提高帮扶效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