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会议暨岳麓山线虫学高层论坛在学校召开(组图)

时间: 2022/07/19   作者:叶姗      来源:植保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高层论坛开幕式(1).png

高层论坛开幕式 叶姗 摄

本网讯(植保学院 叶姗7月14-15日,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会议暨岳麓山线虫学高层论坛在召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西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黑龙江农业科学院、安徽农科院、江苏省植保所和湖南省植保所以及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业委员代表及全国植物病原线虫部分专家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会

开幕式上,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代表学院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及植物保护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主任彭德良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年线虫专业委员会的成绩,展望了植物线虫学未来的发展。

来自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南京农业大学和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作专题报告,针对我国主要线虫危害发生规律和防控技术措施,水稻抗拟禾本科根结线虫的机制,以及线虫与植物免疫的关系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植物病原线虫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委员遴选,通过投票选举增补了新的委员会成员。

合影(1).png 

合影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植物线虫实验室。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