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青年筑梦行——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特色社会服务实践(组图)

时间: 2022/07/21   作者:彭成根 何炜瑶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IMG_4384(20220715-150607)(1).png

社会实践团合影 何炜瑶 摄

本网讯体育学院 彭成根 何炜瑶)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体育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发挥学院特色与专业优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弘扬传统体育文化、营造全民健身氛围、聚力体育强国建设、开展社会调研等内容,组建了一支特色社会实践团队。7月9日——7月13日,社会实践团队在体育学院院长曹庆荣、学术委员会主任唐吉平、党委副书记彭成根的带领下,赴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为当地公共体育服务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红七军十九师政治部旧址(江华县大圩镇红军街),青砖黛瓦间寻访前辈人的足迹,缅怀他们的战斗历程,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通过对红七军光辉历史的了解和认识,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G_4388(1).png

调研座谈现场

在大圩镇大圩社区居委会,社会实践团队展开调研座谈,团队成员与当地政府、社区领导就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堵点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社会实践团队为当地民俗体育与全民健身、红色文化与体育旅游、群众体育开展与乡风文明建设等之间的共促融合提供了发展路径选择。双方还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IMG_4389(20220715-150841)(1).png

广场健身舞教学现场

在水口镇如意村,社会实践团队分成三个小分队,进行了3天实践帮扶活动,内容涵括当地村民舞龙、广场健身舞教学,留守儿童趣味体育教学,以及文旅体融合发展专项调研。在留守儿童趣味体育教学中,部分家长表示,实践团教学带来了孩子们羡慕期盼的城市教育资源与方式。在舞龙和广场健身教学中,舞如意村舞龙队队长盘玉春大姐兴奋地说“经过教练指导点拨,我们的技术准确度更高、套路动作更流畅了。在文旅体融合发展专项调研中,实践团成员对当地村镇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与体育非遗传承人、村民进行深入交流,发放和回收了问卷,实地考察了湖南省文旅特色小镇示范项目“瑶都水街·中国爱情小镇”,实践团队将根据调研结果,为水口镇的文体旅融合提供可靠的发展建议。

IMG_4391(20220715-172530)(1).png 

廖江勇为社会实践团队赠送锦旗

社会实践团积极对接社会资源,联合共青团长沙市芙蓉区委员会、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长沙旭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往水口镇如意村捐赠了运动服装168套(件)、书籍500册、文具60套,鼓励他们多多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水口镇副镇长彭丹,如意村支书兼村主任廖江勇还为社会实践团队赠送了锦旗

曹庆荣介绍:窗体顶端

水口镇镇长赵山涛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实践团能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创造性开展社会实践,实现了帮扶一个村民、带动一个家庭、活跃一个社区、收获一份感情、学到一份知识、获得一份成长六个一目标,给瑶山的居民和孩子带来了美好和温暖,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水口镇的乡村振兴,关心瑶山小镇的发展,关爱瑶山孩子成长。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