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基层水利特岗生暑期跟岗实习调研(图)

时间: 2022/08/01   作者:肖卫华      来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7月19日资兴市水利局调研座谈会现场_副本.png

资兴市水利局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肖卫华)为了提升基层水利特岗生暑期跟岗实习实效,提高基层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培养“下得去、用得好、留得住”的基层水利人才,7月11日到26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别由院长王辉和党委书记胡德勇带队,深入娄底、邵阳、衡阳、郴州、岳阳、怀化等11个市州的22个县级水利局对基层水利特岗生培养进行调研,并对2022年暑期跟岗实习进行走访。

走访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为主,水利局主要负责领导汇报各地的水情和基层水利特岗生实习安排、特岗生汇报跟岗实习的收获与心得,校外导师介绍学生跟岗实习表现,调研组成员介绍湖南农业大学基层水利特岗生培养方案与培养模式,双方就如何更好培养基层所急需的水利人才,就协同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基层水利人才必备的技能与综合素养、人才培养目标达成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各水利局都非常重视基层水利特岗生的协同培养,对特岗生跟岗实习贴心安排住宿生活、精心安排实习内容和高配校外指导导师,高度认可基层水利特岗生“订单式”培养计划。同时提出了注重增强水利特岗生的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和契约精神,厚植扎根基层、服务家乡的情怀,提升文字写作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等建设性意见。

学院将充分采纳各水利局的建言献策,完善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实施针对性强的激励机制和强基培优计划,优化“政企地”联合协同培养模式,在基层水利特岗生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专业基础,锤炼意志品格,提升综合素质,拓宽胸怀格局和强化使命担当,真正培养基层急需的能独当一面,担大任的有大情怀、有宽视野、有高格局有新作为的新时代基层水利人才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