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信科学院师生党员共讲一堂专题党课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

时间: 2022/09/19   作者:陆玉婷 郝俊杰 郑雅妮      来源:信科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1支部书记陆玉婷讲党课_副本.jpg

党课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陆玉婷 郝俊杰 郑雅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9月15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十三教506开展“师生共讲一堂专题党课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活动。

支部书记陆玉婷以“喜迎二十大——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发展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讲述了党一百多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由学生党员组建而成的五个学习小组分别以“红岩精神”“西迁精神”“井冈山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企业家精神”为主题,阐释了小组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伟大的红岩精神、跨越时空的西迁精神、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精神、争创一流的企业家精神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共产党人精神被带上党课,支部党员们相互交流,收获颇丰。

陆玉婷表示,支部党员要善于在学习和生活中寻找力量,用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支部建设工作中。

此次专题党课丰富了党员学习的载体、创新了党员教育的形式,同时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入脑入心、落实落细、见形见效,达到人人参与、人人获益、凝心聚力的目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牢记党的宗旨,把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融入社会实践中、融入现实生活中,弘扬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树立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