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最幸福的“最后一堂课”(组图)

时间: 2021/06/10   作者:王雪婷      来源: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两位‘偶像’出席我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我们真的太幸福了!”园艺学院2017级茶学三班同学。

“你们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学成毕业,你们是最幸福的大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

“亲爱的同学们,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校党委书记陈弘。

  

 

本网讯(园艺学院 王雪婷)四年春秋,须臾弹指瞬间;六月夏忙,又至一年毕业季。67日晚,在第十一教学楼的茶室里,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等出席了园艺学院2017级茶学三班的毕业生座谈会,两位“偶像”与“粉丝”们一起“忆往昔”“展未来”。同学们积极分享着自己大学生涯感悟以及对未来的目标和梦想。

“淡中有味茶偏好,清茗一杯情更真。”座谈会上,毕业生们为两位“偶像”敬上一杯贡眉白茶,以茶为开端,座谈会氛围瞬间活跃起来。

团支书李月感慨道:我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刘院士及所有茶学系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让我们大学期间拥有了非常多的专业实习机会,茶叶加工生产、茶叶审评教学等实践让我大学四年收获了满满的专业知识,老师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乐观豁达的为人处世之道,也时刻影响和激励着我。

茶学系六十余载,共向社会输送五千多名人才,为湖南千亿茶产业做出重要贡献。在校期间经常外出考察的杨艺帅同学每到一个茶厂只要提及自己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的学生,都会备受尊敬,特别关照。“我校茶学系的老师们为茶行业做了很大的贡献,培养了很多人才。”刘仲华院士告诉同学们,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走出的学子已经成为了各个高校茶学学科建设的中坚力量,茶学学子们要以在湖南农业大学就读而感到骄傲。

离校之际,茶学的毕业生们都将去往何处呢?2017级茶学三班的毕业生们百分之百坚定地选择了茶业行业,超过80%的同学选择了在茶学专业继续深造,迈向就业岗位的毕业生也都选择了茶业企业。

刘梦圆同学去年获得推免资格,她毅然选择本校继续学习茶学,“我是刘院士的‘铁杆迷妹’,我相信在本校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成长机会,我将来也想成为‘刘院士’。”李金凇同学即将奔赴西南大学读研,提及大学选择了茶学专业,未来也会从事茶领域研究,他坚信扎根茶学不言弃,未来一定会有所成就;黎凝璇同学毕业后将去往浙江,从事新式茶饮的茶叶审评工作。陈弘欣慰地表示,不论是读研还是工作,都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无论在哪里都永远要将湘农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大家继续学茶爱茶,在专业领域发光发热。

刘仲华院士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人生最珍贵的机会是大学学习,最美丽的年华是毕业的一刻,作为身处农业发展大好时代的毕业生,有了湖南农业大学四年学习的积淀,人生会更精彩。只要拥有坚定的人生信仰,坚信自己正确的选择,用进取、奉献、努力的态度,围绕一个目标不断奋斗,美好的明天永远属于你们。

 

陈弘表示,人生其实没那么深奥,信奉常识,躬耕日常,成功就是必然的。大家要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奉行合作共赢,锻炼健康体魄,更重要的是要执着于心中信念,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时代需求相结合,勇于创新,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

毕业生在离别母校时流露出的都是满满的不舍与留,书记和院士的话语间也承载着父亲般的告诫与叮嘱。周苗同学激动地表示:“我会牢记今天‘偶像’们说的话,它将时时激励着我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座谈会最后,陈弘书记饱含深情地将一首《走向远方》送给同学们共勉,为这幸福的“最后一堂课”,也为同学们的四年本科生涯画上了一个最圆满的句点。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