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副部长李小新接见我校校长邹学校一行

时间: 2021/07/31   作者:余婷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余婷婷)722中组部副部长、我校79级畜牧专业校友李小新接见了我校校长邹学校院士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院士。

邹学校向李小新汇报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历届班子加大校园建设力度,校园环境幽雅,被誉为“湖南最美校园”,现已成为长沙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学科建设不断加强,“舌尖上的院士天团”影响深远,学校排名在各大排行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并进共荣,连续两年班子考核优秀,得到省委和组织部的肯定。新的一年,学校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牛年首个工作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带领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厅局负责人来校考察调研,并多次在全省重要会议上要求各部门支持湖南农业大学的发展,把学校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的5所高校之一;省委副书记乌兰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问题。

李小新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实验、生活场景,表示十分留念在母校的四年时光,并仔细询问了当年任课老师的身体状况和所住宿舍的现状。

李小新指出,要树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来校从事管理、科研、教学等;要完善管理体制、评价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养撑起“大楼”的大师级人才;领导班子要关心关爱青年教师,多深入一线教师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李小新强调,学校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永攀自主创新高峰、筑牢基础研究、服务地方发展;湖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加工对湖南发展和农民增收十分重要,要加大食品学科的建设力度;学校的科技创新要面向经济建设,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审稿人:邹学校)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