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书记陈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为新生送录取通知书(组图)

时间: 2021/08/11   作者:马先锋 娄敏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马先锋 娄敏8月10日,家住长沙县开慧镇的陆雨婷和长沙市望城区张凌熠收到了一封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校党委书记陈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省农业推广站、教务处、农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来到两位新生的家,亲手将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

陆雨婷是职高对口种植类考生,以648分的成绩从长沙县职业中专毕业,录取至我校公费师范生农学专业,毕业后将在湘潭市中职教育种植类教师岗位上就业。张凌熠是物理类考生,以601分录取至我校农技特岗农学专业,毕业后将在望城农技推广岗位上就业。

陈弘到达陆雨婷家中

陈弘到达张凌熠家中

陈弘对两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三农’工作重心已经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尤其像陆雨婷、张凌熠这样优秀的农学专业学生,更是新‘三农’工作人才队伍的储备军。希望两位同学抓住历史机遇,发扬湖南农业大学的优良传统,学好专业本领,增长才干,坚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信心和信念,为我国种业安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弘满怀关切地说,并向陆雨婷、张凌熠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乡土中国》两本书,鼓励他们从实践中求真知,坚定理想信念,励志把激昂青春融入奋进新征程。

陈弘为陆雨婷递送录取通知书

陈弘为张凌熠递送录取通知书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表示,农业农村的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实现,需要大量“一懂两爱”青年人才到基层一线从事农业技术服务。希望农大学子坚定对“三农”事业发展的信心,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养成健康人格,培养奉献精神。

陆雨婷激动地说:“我入学后将认真努力学习,积极争取入党,作为缪伯英烈士的后代,一定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答谢母校、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张凌熠说:“我一定谨记陈书记的教诲,到大学后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有情怀、有专业素养的人。”

据悉,截至8月10日,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新生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将在近日送达各地新生手中。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