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跑好“百米冲刺” 奋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8/12   作者:杨思 朱华武      来源:就创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就创中心 杨思 朱华武)88日,2021届湖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第七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位居前列的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就如何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全员参与,创建“九位一体”就业创业组织工作体系,建立准确完善的就业工作台账,对毕业生进行精准摸排、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精准就业的“四精准”服务,是该院致胜法宝。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胜利、研究生处处长谢方平、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何长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园艺学院院长杨国顺依次发言。他们结合当前毕业生就业现状,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并进行了表态。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年份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当前我们正处于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最后关头,形势严峻复杂。针对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预期的情形,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统筹,群策群力,打赢就业攻坚战,并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完善激励和约束机制、发动各类就业资源、严格“四个挂钩”等八大举措;加快推进就业服务体系改革,大力推进“招-培-就”系统化工程,将就业工作纳入“双一流”建设方案,主动对接社会需要、匹配市场需求,提升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从根本上保障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陈弘强调,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关乎个人的成长成才,承载着家庭的期盼希望,更关系着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要认识到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水平、综合办学实力最重要的指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多从自身找原因、寻对策、想办法,要敢于“剖析”自己,正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职能部门要强协作、抓落实,更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更好地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