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八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话谈研究生公共选修课(图)

时间: 2021/09/24   作者:石星波 黄娟      来源:湘农会讲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活动留影

本网讯(湘农会讲 石星波 黄娟)9月16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十八期“湘农会讲”青年学者学术沙龙,来自各学院的近二十名青年教师济济一堂,围绕“如何开设高质量研究生公共选修课”展开座谈。研究生院、教务处、动物医学院、通识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参会教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个人学习及教学经历,各抒己见,建议开课前充分论证,开课后跟踪考核,全面评估课程质量;发挥基础学科优势,将交叉学科课程精品化,重视人文与艺术修养在自然科学领域贡献;根据专业实际开设科学研究工具类,实验设计与论文撰写的系统性指导课程,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水平。此外,参会教师们一致认为应增设通识类、科学技术史以及人文修养类课程,让研究生们能全面综合发展。

谢方平表示,开设高质量研究生公共选修课不仅要知道“怎么开?”还要知道“谁来开?”。希望和青年教师们一同结合科研实际和学生需求开设新课程,让研究生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