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弘率队赴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调研交流

时间: 2021/11/26   作者:刘洋      来源:党政办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党政办 刘洋)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一行赴湖南省乡村振兴局调研交流。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群主持会议,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仁寅,赵成新参加会议。

王志群对陈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大在脱贫攻坚时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学校长期以来为湖南省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他希望双方能够凝聚合力,突出重点,在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上发挥更大作用。

陈弘向省乡村振兴局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学校,始终坚持姓“农”本色,立足湖南、面向全国,紧紧围绕湖南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要,主动对接重大战略、重点区域、重要特色产业,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今年以来,学校进一步优化布局,联合湘赣鄂渝黔5省18所高校、科研院所,成立了武陵山罗霄山片区和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与省委确定的14个乡村振兴创建示范县和 13 个重点帮扶县开展深度合作,实施“一个产业集群、一个责任学科、一位首席专家、一支稳定团队”的对接创新与服务工程;支持浏阳市成功申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与衡阳市联合共建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今后,学校将致力于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农业高校在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引领推动作用,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树样板。

双方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正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在“十四五”期间,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战略要求,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积极探索派员挂职锻炼、参与专项调研等新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智库团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定位、形成合力,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乡村振兴局政策协调处、规划财务处,学校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