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年故事 唱红色经典——学校举办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图)

时间: 2021/11/26   作者:钟咏      来源:校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讲座现场

本网讯(校工会 钟咏)为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提升女教职工的音乐鉴赏能力。1123日,由湖南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中共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百年党史中的经典红色歌曲演唱与赏析”专题讲座在老T6举办,湖南女子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副教授鄢丽娟担任主讲嘉宾。来自全校100多名爱好唱歌的教职工聆听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周笑妮持。

本次讲座通过讲述、示范、分享、赏析的方式,面对面与老师们共同鉴赏红色歌曲。鄢丽娟以丰富的音乐底蕴,带领老师们以学习鉴赏的心态,共同见证那峥嵘岁月。红色歌曲是革命实践者的真实写照,讲座选取的素材《十送红军》《长城谣》《红梅赞》《歌唱祖国》《英雄赞歌》等歌曲极具特色,让老师们感受到革命先辈和革命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这场特殊主题的音乐讲座,通过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让大家铭记初心,内容新颖、气势磅礴,一下点燃了老师们的热情,也使老师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鼓舞。

老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不仅提高了自身歌曲鉴赏能力,增强艺术修养和情趣,同时也在音乐的世界里感受红色歌曲带来的能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