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组图)

时间: 2021/12/06   作者:黄佳彦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参观实验室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黄佳彦)122日上午,我校与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立,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红波、副总经理任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马先锋致辞。他表示,此次合作是响应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伟大战略和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远景目标,推动我校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随后,张立与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红波签署了合作协议。

卢红波对湖南农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成立、功能、定位和项目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详细情况。他表示,基于双方的优势,依托湖南省农业机器人创新中心的搭建,以农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为主攻方向,立足湖南,辐射全国,能够培养更多智慧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方向的技术人才。他提出后续将引入如深圳科创学院、北东莞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等相关机构进行深入对接,构建创新创业的孵化体系,将合作平台做大做强。

张立强调,此次协议的签署,拉开了双方在新形势下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能够围绕发展目标,瞄准优势研究领域,借助研究院的技术、设备、师资,在农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等方面开展深度协同创新,着力突破机器设计、精深加工、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等方面的核心关键技术,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行业和社会经济;希望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大合作,创造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举行,对今后推进校企合作多元化,实现资源共享、适应社会科技高速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推进校企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共同建设湖南省农业机器人创新中心,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技术研发、实验室建设、基地共建、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学院和公司长远发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