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鸥看望慰问我校官春云、刘仲华院士(组图)

时间: 2022/01/10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王一鸥慰问刘仲华院士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18日上午,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一鸥专程来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刘仲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两位院士以及全校教师致以新春祝贺,校党委书记陈弘,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丽君、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蔡小汉、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韩毅、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一级调研员谢国和,学校党政办、人事处、农学院、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考察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王一鸥一行考察了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刘仲华院士关于学校茶学学科的基本情况介绍,并了解了学校在植物功能成分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刘仲华介绍了湖南省茶产业现状,他表示,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实现湖南茶产业的科技优势、文化优势、品牌优势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进一步提升湖南茶产业的规模与效益。

王一鸥慰问官春云院士

在官春云院士家中,王一鸥代表省委、省政府亲切询问了官春云院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官春云院士为油菜科研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对未来湖南省油菜的发展和推广寄予厚望。

王一鸥充分肯定了两位院士及湖南农业大学在深耕“三农”沃土,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好“院士天团”的领军作用,做强特色产业,打造优势品牌,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争取在湖南由农业大省迈进农业强省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当前学校正致力于加强涉农学科改造升级,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集群化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院士天团”的人才聚集效应,全力书写创新文章,坚持“以农为本”、立足三湘、服务“三农”,接续谱写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乡村振兴灿烂篇章。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