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两个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获湖南省发改委批复(组图)

时间: 2022/01/29   作者:邓圣庭 姚晨歌 方热军 张志旭 刘东波      来源:动科学院 园艺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建设项目表截图

本网讯(动科学院 邓圣庭 姚晨歌 方热军 园艺学院 张志旭 刘东波)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湖南农业大学)牵头的代谢性疾病医学营养干预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医学营养工程中心)、畜禽矿物质营养与添加剂研发团队(湖南农业大学)牵头的智慧牧业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智慧牧业工程中心)正式获得湖南省发改委批复成立。

医学营养工程中心以国家、省和行业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程建设需要、重点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布局,旨在解决现在医学营养研究体系不够科学,医学营养干预方案不够人性化,医学营养干预过程不够专业化,医学营养干预管理缺乏智能化管理系统,医学营养产业链的专利布局滞后等问题。中心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研究基础,利用特色营养资源进行功能因子挖掘和富集技术研究;以日常膳食为研究对象,进行全营养素组分及干预研究;针对人体代谢进行健康管理和健康生活模式,建立以脑--肠轴为基础的代谢性疾病医学营养干预技术体系。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附加值的,调节糖脂代谢、肠道健康、机体应激等营养干预产品体系。

智慧牧业工程中心以国家和行业战略需求为出发点,围绕畜牧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行业需求,打造现代化智慧牧业管理体系,旨在解决现在畜牧业基础数据的缺乏,信息化建设不足,智能化水平较低等问题。中心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研究创新为重点,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整合湖南省饲料学、动物营养学和动物健康养殖的优势资源,以增强我国畜禽饲料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为目标,开展共性的关键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的研发,建设国内领先的畜禽饲料有效性评价及新饲料开发应用示范中心、成果转化平台、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中心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智慧牧业工程中心的成立将实现模式中涉及数字化、信息化的内容不断精确和完善,进一步发挥大数据优势,推动我国畜牧业智能化发展进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