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通过验收(图)

时间: 2022/03/01   作者:谭雪兰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结题验收会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谭雪兰)2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邹学校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南方地区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科学利用综合发展战略研究”结题验收会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院一局局长左家和主持会议,副校长唐圣松出席并致辞。

验收会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担任组长,尹伟伦、罗锡文、宋宝安、万建民、柏连阳、陈弘、王克林、喻志松等9名院士和相关专家任评审组成员。

邹学校介绍了项目执行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课题组成员邹冬生教授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他提出本研究经过数据采集、实地调研、案例剖析、专家座谈、反复征求意见等阶段,分析了中国南方地区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的资源现状特征及利用现状,系统诊断了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利用的制约因素、现实困境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炼出六类科学利用综合发展模式,并提出了相应的举措。

经过集中评审、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体系完整、调研充分、资料翔实,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前瞻性,政策措施有针对性与可操作性,对于科学利用和综合治理荒山荒岭及退出坡地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较大的决策参考价值。项目完成了规定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