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来校考察调研(组图)

时间: 2022/03/04   作者:郭慧 罗彬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学生记者 罗彬)33日下午,长沙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朱光耀,副关长、党委委员黄志强来校调研。副校长唐圣松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科技处、乡村振兴中心、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朱光耀一行参观学校标本馆  龙玉雯 摄

朱光耀一行先后考察了学校标本馆、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园艺学院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光耀充分肯定了学校标本馆藏品种类与陈列设计,并对学校研究中心的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表示赞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唐圣松代表学校对朱光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沙海关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更宽、更广、更深的领域彰显各自的特点、展现共同的风采,共同携手把乡村振兴落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处,共同奋进为强农兴农做出贡献。

    

朱光耀讲话

朱光耀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办学规模宏大、科研成果丰硕、人才培养卓越、师资力量雄厚,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取长补短,积极推进合作交流。朱光耀希望学校把优势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到长沙海关的一线工作中,强化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和检疫;助力长沙海关加强外来物种的普查,指导有害生物标本馆建设;双方共建共享资源平台,推动协同创新发展。

会上,与会双方就人才队伍培养、学生生产实习、动植物与食品检验和检疫、有害生物标本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对口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合作空间,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