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学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课(组图)

时间: 2022/03/04   作者:申倩 汤燕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 汤燕妮)3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以“中国历史的伟大选择”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上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党课现场

邹学校以地域区别和湖湘文化为视角,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五个重要历史时期的伟大选择,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史。邹学校指出,“一大”的起点是中国在世界崛起的伟大选择;“朱毛红军”的诞生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选择;遵义会议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生死存亡的正确选择;长征胜利到达延安是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成功选择;“七大”的胜利闭幕是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必然选择。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邹学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党课

课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面对“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中‘专’与‘精’之间的关系”,邹学校结合自身的学习、科研、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以下三条路径:一是要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明确前进的方向;二是找到自己的兴趣,以兴趣为导师指引学习之路;三是要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农大学生要成为深入“三农”实践中的排头兵。

唐琳表示,此次党课让全院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了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朝着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奋勇前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