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改造增效能 校园电网再升级——生科楼箱变扩容改造项目完成(图)

时间: 2022/03/15   作者:夏伟秀 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施工现场 夏伟秀 摄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夏伟秀 蔡畅)为了有效解决变压器、配电线路超负荷运行及用电高峰期跳闸问题,学校于313日对生科楼箱变完成了扩容改造。

自去年初起,生科楼10号箱变等处的用电负荷日益增长,特别是为生命科学楼、文渊馆、二教、小麦楼、油料所、科技处等场所供电的800KVA变压器频频出现了超负荷用电预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了不影响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后勤保障中心一方面对该用电区域的二级单位、部门实施了冬季禁用大功率取暖设施的限电措施;另一方面,与基建处对接,启动了对该处箱变实施扩容改造的论证与立项工作。

历时2个多月的施工期,后勤保障中心配合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严格落实现场管控,发现问题立查立改,确保了安全施工;同时,及时做好停电计划的告知工作,有效避免了短时期内的重复停电。

此次扩容改造项目涉及经费42.2万元,新增了变压器1台,使生科楼片区的配电容量增加了1250KVA,有效增强了供电保障能力,为整个校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