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动物医学院结对共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图)

时间: 2022/03/26   作者:邹娣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邹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动物医学院325日举行了结对共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座谈交流会。副校长张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和本科教学督导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动物医学院的领导班子以及两院的思政课和专业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

张立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现实意义,并立足学校实际提出了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明确思路。她要求两个学院切实以结对共建为抓手,着力在“指导、示范、督导、传承”上下功夫,共同做实做好做精课程思政这篇大文章,为全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构建模式、提供示范。

会议在学习政策文件和实地参观实验室的基础上,紧扣“结对共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当好课程思政建设助推器》的发言,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好课程思政建设助推器的现实意义、时代意蕴和基本思路。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谈了对“思政”的认识,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管理架构、教学内容和触点三方面着力。教务处副处长马先锋指出课程思政要润物细无声,专业课教师应在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注重价值观导向,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动物医学院在结对共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先行先试。

在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肖化柱,本科教学督导团副团长程天印,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志良、副院长刘国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英、王伟伟,以及动医专业教师代表陈小军、伍勇,分别就结对共建推进课程建设的路径与策略、兽医学科核心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提炼、专业课课程思政实施中的困境与对策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研讨,与会代表对结对共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达成了价值共识、增强了思想自觉、明确了行动方向。他们一致表示,将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扎根湖南农业大学的园地,以全方位、多层面、精准化的结对共建为工作抓手,聚焦聚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为厚植“大国三”情怀、培养新型“三农”人才注入源源不断的新能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