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曹福祥检查研究生宿舍疫情防控情况

时间: 2022/03/28   作者:范颖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范颖平)325日晚,副校长曹福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班子成员一行深入研究生宿舍,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看望并慰问研究生同学。

曹福祥一行前往碧荷轩、四合院、周转房的研究生宿舍,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解同学们近况及存在的困难。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同学们务必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和规定,不出校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每日健康监测、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保持宿舍卫生与通风等,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作出贡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要全方位关心研究生,特别是尚在隔离的学生,要主动回应学生关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研究生防疫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始终将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坚决守好责任田,多措并举,筑牢研究生健康安全防护墙。

由于学校部分研究生居住在校园核心区外的研究生宿舍或长沙市内,部分学生因科研实验任务紧急,须外出取样或试验等,研究生校园管理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

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严防输入、隐患清零、责任到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党委研工部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强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湖南农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规定》等文件,坚持“特殊学生凭出入证外出、其他学生暂时不出校”的原则,严格研究生校园出入管理;狠抓学院工作落实,要求精准掌握研究生动态行程和健康状况,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每日工作台账,同时多管齐下,把疫情防控、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协同推进,确保研究生按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完全落实不走样;持续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和引导研究生遵守法律、履行个人责任;积极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动员导师承担起应有责任,发挥立德树人作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