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考察调研学校驻村帮扶点花垣县那光村(图)

时间: 2022/03/29   作者:张邦宇      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调研现场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张邦宇)327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一行考察调研花垣县那光村产业发展情况,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陪同考察调研。

虢正贵先后考察了那光村茶叶加工厂和羊肚菌种植基地。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那光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彭可为向虢正贵详细介绍了学校驻村帮扶情况,汇报了茶产业和羊肚菌生产现状。虢正贵对驻村工作队聚焦产业发展、提振乡村活力的思路与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多做探索,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多做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项目,带动更大范围老百姓增收致富。

那光村现有黄金茶种植面积600余亩,茶产业是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2022年,学校为那光村改造建设茶叶加工厂房1座,添置红茶、绿茶加工生产线各1条,累计投资35万元。那光村茶叶加工生产线是目前花垣县第一条村级(全县第三条)茶叶加工生产线,投入运行后,那光茶实现原产地加工,大幅降低产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益。首年可帮助村集体茶产业稳定增收14万元。

那光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是花垣县首个羊肚菌种植项目,由湖南农业大学和五矿集团联合建设。利用冬闲田开展高价值羊肚菌栽培示范,旨在破解当地永久基本农田增收乏力的困境。2021年村集体示范种植12亩,带动老百姓种植10亩。增加就业岗位1个,培训专业技术人员6名,带动80余名村民参与务工。预计带动村集体增收8万元。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