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保卫部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把好防疫“第一关”(组图)

时间: 2022/04/03   作者:周鑫      来源:保卫工作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保卫工作部 周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保卫部党支部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保安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把好防疫“第一关”。

守土有责,勇担疫情防控第一线责任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防疫“战役”打响后,保卫部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严防输入、隐患清零、责任到人”的要求,迅速反应、即刻行动,制定疫情防控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统一部署、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的工作原则,根据形势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同职工一起、与保安一道,带头冲锋在一线,定点值班值守在学校各个重点管控口。班子成员每日多轮巡查各门岗,坚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做到与值班人员同执勤,以实际行动守卫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秩序。


严守重点管控口

守土负责,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全校出入车辆、人员相关信息的进出登记筛查是校门管控的重点工作,这项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端,也是极度重要端口,稍有疏忽,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就半途而废。面对这份重担,每一位党员一刻都不敢放松,与职工、保安一道吃睡在门岗,坚持日夜值守,针对出入车辆、出入人员,认真仔细开展测量体温、扫码核验、进出登记、信息梳理排查等工作,确保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4小时值班筛查已成为常态,“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还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冲锋在前,起好带头作用,勇担责任,切实为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方锋、张旭文、王勃等一批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用自己简单朴实却又富有感染力的话语践行着一名安保卫士的使命与担当。


车辆、人员进出登记筛查

守土尽责,竭力做好师生第一手服务

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时开始,高质量完成,保卫工作部抓紧部署、抓紧落实,认真筹划,预想在先。做好了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等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搬运器材、拉警戒线、设置通道,确保了全校核酸检测工作的安全顺利;核酸检测现场,保卫工作部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用小喇叭、话筒音箱一直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忙到所有人核酸检测完成后才结束战斗,全校4轮核酸检测下来,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已嗓音沙哑,王殷志、周泽沛、王志丹、陈韦等同志从小就在农大,在保卫战线上工作了十余年,用自己的青春岁月默默守护着学校的安宁,“农大就是我的家,我就要到疫情最危险的地方去,再苦再累我都不怕,我就想为我的家做点事。”


核酸检测场地布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共同作战,极大地鼓舞了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士气。保卫部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安排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