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总结部署会

时间: 2022/04/06   作者:范颖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范颖平)4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调度与再部署工作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彭湘奇,研究生教育管理办老师、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彭湘奇主持。

彭湘奇通报了3月25日以来研究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情况。他表示,自实施校园管控以来,绝大部分研究生能够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但仍有极少数研究生疫情防控意识淡薄,纪律意识不强,出现攀爬围墙、私自外出等违规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各学院及研究生导师要关注与重视研究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做好警示教育,防微杜渐。

谢方平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放松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担当,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准备、将责任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要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找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重点,从严从紧从细逐一落实,做到事事有回响、事事见效果,不能以会议代替落实,不能以QQ、微信留言代替通知传达,更不能以道听途说代替真凭实据,要放下身段,下沉工作,点面结合,不留死角;要“疏”“堵”并举,强化科学管理,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疏通研究生思想,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校园安全双管齐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大排查力度,堵住潜在风险。“疏”“堵”结合,强化研究生和导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连日来,为进一步严格落实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制定了《研究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内容涵盖宣传教育、日常管理等常规工作以及漏洞排查、违纪处理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通过管理目标化、清单式落实,有效推动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同时组建研究生志愿者队伍,坚守在芷兰、东湖、碧荷轩、四合院、国际交流中心等研究生宿舍园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防护检查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