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组向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时间: 2022/04/07   作者:童玲      来源: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童玲)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于3月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4月5日,在第十四教学楼501会议室向学院党委进行了情况反馈。校纪委书记、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凌生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邹定辉,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食品科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邹定辉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毛祥成向学院党委反馈了在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存在的14个主要问题。巡察组认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保稳定、保运行,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党委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但学院党委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定决议方面,还满足于研究部署,缺乏行之有效的具体落实举措;在勇于担当、改革破局方面,还存在站位不高、冲劲不足、办法不多、效果不好的情况;在政治引领方面,还存在合力不够、吸引力不够、凝聚力不够的情况,近年来学院在人才、项目、团队、成果方面未能取得根本性的突破。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领导能力,聚焦事业发展,加强制度建设,增强治理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凌生春部署安排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巡察整改是责任,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清单,以巡促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巡察整改是动力,要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颂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