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组图)

时间: 2022/04/26   作者:邬玉香 徐霞      来源: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图书馆 邬玉香 徐霞)4月22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副校长唐圣松主持,“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200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弘合影_副本.jpg

陈弘寄语学生

启动仪式前夕,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寄语大学生,要多阅读经典,多读历史人物传记、社会重大问题以及哲学艺术等三类书籍,通过阅读获得人生智慧启迪、培养理想情怀、吸取前行力量;要将读书与个人抱负和使命担当相结合,做到纲举目张,学会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共同努力推动社会发展。

仪式现场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吴波指出,要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努力建构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新格局,认真做好师生阅读服务工作,以优质便利的服务吸引师生回归经典阅读,增进阅读广度和深度,让更多农大人因阅读而拥有更充实的人生、更辉煌的事业;让农大因阅读而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

颁奖_副本.jpg

活动表彰合影

学工部部长翁波宣读了教育厅关于2021年湖南省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表彰奖励通报。获奖代表倪欣雨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图书馆馆长赵佳荣代表组委会通报了学校今年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学院师生代表接受了组委会赠送的本年度阅读推广精读图书《觉醒年代》。

唐圣松预祝“一校一书”推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涌现出更多精品服务项目、平台、创新案例,全校师生阅读经典的氛围日渐浓厚,阅读日益成为师生联通的桥梁、进步的阶梯、生活的习惯。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波围绕讲了什么、好在哪里、给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启示三个方面为现场师生导读《觉醒年代》一书。

据悉,今年我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包括《觉醒年代》阅读推广、特色阅读与演讲比赛、作品征集与展示三个大类,并开展导读讲座、读书分享会、读书心得征文、百部文化经典校园行、“悦读之星”读书演讲、最美图书馆摄影等系列作品征集与展示活动。

仪式当天,图书馆还在一楼大厅举办了本年度“一校一书”精读图书及重点推荐图书展、以花香“愈”疫为主题的月季花及园艺花卉书籍展示、视频导读风采、读者现场赠言展示,以及中国知网数字资源检索、超星读书移动图书馆、读秀等读者咨询活动。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