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在“树木”中“树人”——后勤保障中心举办“红枫守护者”开班启动仪式(组图)

时间: 2022/04/25   作者:蔡畅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2.IMG_8609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如何将‘立德树人’有机地融合到日常的后勤服务工作中?”后勤保障中心不断在拓宽服务育人路径、丰富服务育人平台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4月21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联合校团委举办“红枫守护者”开班启动仪式。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陈岸、校团委书记丁彦、后勤保障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多个学院的50余名“红枫守护者”代表参加活动。

丁彦表示,红枫是农大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代表了独具农大特色的校园文化。同学们自愿投身到守护红枫活动中来,既是对建设“更美好的农大、更温暖的农大”的生动实践,也是拓宽视野、培养爱校情怀的一种新尝试,通过潜移默化的专业实践与公益服务,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他要求全体“红枫守护者”始终坚守参加此次活动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份“爱”的承诺,切实把红枫守护好。

陈岸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红枫守护者”活动是一项志愿者活动,“志愿”代表了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的高度统一。希望同学们能在志愿服务上多用心,在守护红枫上多付出,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他指出,红枫守护是“树木”,学校教育是“树人”。从2010年红枫引种到农大,10余年精心呵护,打造了农大名片式的网红景点,堪称“十年树木”,从1903年修业学堂走来,一百多年薪火相传,至今培养了以官春云、邹学校、刘仲华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堪称“百年树人”。树木与树人,对象虽然不同,但是过程的艰辛是相同的。同学们在参加红枫守护者这一“树木”的过程中,与后勤的一线工人、老师一道参与实践,能够很好地培育爱校情怀,培养工匠精神,增进与劳动人民的感情。这个过程同样是“树人”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用心参与,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后勤保障中心绿化保洁服务部部长周旋作为跟班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红枫守护者”的分组责任划分及本年度的主要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的实践指导老师、后勤保障中心绿化保洁服务部绿化主管解再明与同学们进行了红枫养护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作为有着12年红枫种植经验的第一代守护人,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枫的生长习性、病虫害防治要点,以及日常养护常识。此外,他还从红枫的引进到落地生根,从树种养护的不易到绿化人坚持不懈的探索,从校园一木到现在的网红打卡点,与大家分享了红枫背后不为人知又生动感人的故事。

2.IMG_8657_副本.jpg

交流讨论

分享交流环节既有基础理论讲解,又有真实案例分享,更有现场问答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有的同学拿出手机拍下PPT课件内容,还有的认真作了详细的课堂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完全来源于实践的课程干货满满,相较于课堂上或书本上学到的专业知识更接地气、更有乐趣,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农大人敢为人先、朴诚奋勉的宝贵精神。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