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组图)

时间: 2022/04/27   作者:余婷婷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4271028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李晗枫 摄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4月26日,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修业讲堂正式开班。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出席开班典礼。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毛祥成主持。

凌生春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干部培训重要意义;勤奋学习,苦练内功,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性和紧迫感;讲究方法,学思结合,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427102809_副本.jpg

王建华讲话

王建华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登高望远,认清形势,切实把握两个大局;提高站位,自觉对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摆正位置,严格要求,合理解决工学矛盾。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增强工作能力,提升精神境界,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员代表马先锋作表态发言,他承诺在学习培训中将实现从工作到学习的身份转变、坚持从涉猎到钻研跨越的学习态度、强化理论到实践运用的履职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后,王建华以《牢记使命 提升能力 创新发展 》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全体学员,学校党群部门班子成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共同聆听讲座。

王建华指出,要学深悟透、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

王建华强调,要担当作为、创新发展。他分析了学校办学定位、发展共识、目标任务等,殷切嘱托大家:围绕“一流”、心系大事;立足岗位、多做实事;精益求精,勤思成事;增强本领、能担难事;心存敬畏、谨慎行事;储蓄健康、悦忆往事。

本期培训班由我校与省委教育工委党校联合举办,参训学员是我校近年来提任到新岗位和近三年来没有参加过集中学习培训的处级干部,培训将持续2个月,教学内容包含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知识培训、党性教育锻炼5个单元,共开设28个授课专题,并穿插开展观看影像资料、学员论坛、学习小组交流、大会交流等环节,以提高干部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使命担当、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