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校长”实地“访企拓岗”助力学生精准就业(组图)

时间: 2022/04/28   作者:李铁玉      来源:农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428225043.jpg

毕业生就业基地挂牌  郭慧 摄

 微信图片_20220428225255.jpg

实地“访企拓岗”合影

本网讯(农学院 李铁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4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率队前往湖南恒德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袁氏种业高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农学院院长段美娟,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

邹学校一行参观了三家企业的办公环境、科技展厅,就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方面与三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营业务、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等,并表示非常期待农大学子的加入,希望与学校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段美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科研实力、历史底蕴、校园文化等,希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校、院、企、生”四赢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三农”事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优秀人才。

邹学校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率先垂范、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带队参加“春耕夏耘计划”,带动全校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他希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同时他勉励在场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心,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乡村振兴的青春赛道上实现人生价值。

段美娟代表学校与三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意向书。邹学校为三家企业颁发“湖南农业大学就业基地”牌匾。

“非常感谢学校、学院组织的这次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对农业企业的办公环境、企业文化、企业规模、发展现状与未来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决心”。2019级作物学2班的廖莉说。据了解,已有数名同学已与考察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访企拓岗”行动是农学院实施“春耕夏耘计划”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学院通过“走出去、走进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走进与专业相适应的行业企业;邀请用人单位到校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供需对接,着力构建学院就业育人工作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