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员育人”试点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 2022/04/29   作者:郭慧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微信图片_2022042916490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文渊馆党委会议室召开“全员育人”试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吴波出席,宣传部、教务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校外2名专家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健主持。

“三全育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学校于2020年被遴选为湖南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两年来,学校按照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试行)》,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王健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及制定“全员育人”职责和考核评价体系的背景,并就“三全育人”前期工作进度与下阶段工作部署进行详细解读。

作为学校“全员育人”试点单位(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先锋重点介绍了课程育人方面的具体举措;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辉介绍了学院开展“全员育人”试点工作的迫切需求及在教师队伍、党建工作、育人氛围方面的坚实基础;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结合学院特色介绍了学院在实践育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环境育人方面的积极探索。

会上,吴波为教务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医学院三个“全员育人”试点单位(学院)授牌。

吴波表示,各试点单位(学院)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全员育人”理念渗透到所有的教职员工中去;要制定符合单位(学院)实际情况的“全员育人”职责方案;要将“全员育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要大胆创新,做出各自特色,形成经验模式。他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以推进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持续发力,真正做到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确保取得显著育人效果。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