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云南普洱、昆明等地开展科技服务(组图)

时间: 2022/05/04   作者:朱华武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朱华武)4月28日至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副校长唐圣松带队赴云南普洱、澜沧、昆明等地,就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情况、茶产业基地等进行考察调研走访,先后与普洱市市委书记李庆元、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等展开了座谈交流。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乡村振兴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刘仲华院士在云南普洱讲课_副本.jpg

教学现场

4月28日,受普洱学院党委书记胡国云邀请,刘仲华院士在普洱学院为师生作题为《中国茶业现状与普洱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从生产体系、营销体系、品牌打造,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有机融合等方面,为云南茶产业尤其是普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指导。

4月28-29日,刘仲华、唐圣松一行先后走访了普洱龙生茶叶公司、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有机茶园示范基地(澜沧昌皓茶叶公司)、澜沧古茶产业建设项目基地等,与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9日下午,刘仲华、唐圣松一行来到云南省科技厅开展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讨论了首期启动的邹学校院士团队蔬菜产业项目、印遇龙院士团队生猪产业项目、刘仲华院士团队茶业产业项目、唐圣松团队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和肖调义教授团队水产养殖项目等研究进展。

王学勤表示,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建设经费将于5月底到位,项目落地后,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开展技术研发;从战略研究入手,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打造高校支持西部的新型研发机构样板,实现政府、学校、企业、农户等多方共赢。

云南考察交流_副本.jpg

合影

刘仲华表示,感谢云南省科技厅的关注和支持,学校将在云南省科技厅的引领下,抢抓机遇,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战略研究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院士团队力量,从规模、效益上“突围”,切实取得转化实效,引领推动云南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立足普洱、服务云南、辐射东南亚,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成为“前沿”科技支撑支点。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