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无惧风雨 逐梦星辰大海——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课”(组图)

时间: 2022/06/16   作者:      来源: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至14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活动,校党委书记陈弘、原校长符少辉、院长李燕凌、副院长王薇与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话人生、互送祝福,部分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120341_副本.jpg

公法院教师和毕业学生代表合影 郑晓峰 摄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冯大洋、李玮琦、朱莉莉、刘静、赵钰、谢武侠相继发表毕业感言,表达对学校、学院和导师的感激之情,并立志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踏上人生新征程,担当起强农兴农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他们表示,要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燃起星星之火。

微信图片_20220617120353_副本.jpg

陈弘书记为毕业生正冠、拨穗

符少辉嘱咐毕业生,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团队有用的人”以及“对家庭有用的人”,在三个“有用”中实现人生的价值。

王薇寄语毕业生,不管前方是坎坷崎岖或是康庄大道,希望大家都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

李燕凌谈到,人生路上困难和挫折是常态,成功可能只是意外的惊喜。湘农学子要心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担当,保持平常心和自信心,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耳朵倾听民众呼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陈弘引用诗句“丈夫何事足萦怀,要将宇宙看稊米”勉励大家要有敢于担当大事的博大胸怀;引用诗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鼓励大家培养无惧困难和挑战的勇气。在座谈会的最后,陈弘饱含深情地朗读了汪国真的《走向远方》,鼓励学生踏实走好每一步,行稳致远,心向远方。

微信图片_20220617120347_副本.jpg

陈弘书记为毕业生书写离别赠言

祝愿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毕业学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在担苦担责担难中经受考验。无惧风雨、无畏将来、逐梦星海!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