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学校召开拟派挂职科技副县长谈话会(图)

时间: 2022/11/08   作者:李毅      来源:乡村振兴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李毅)11月4日,学校在第一教学楼党委会议室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拟派挂职科技副县长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祥成出席,人事处、科技处、乡村振兴中心等部门负责人,3名拟派挂职科技副县长,2名原挂职科技副县长参加。

_C7A1232_副本.jpg

谈话会现场 郭慧 摄

段美娟分享了自己在怀化市中方县的挂职经历,她表示,挂职科技副县长要转变思想,树立科技为民谋幸福意识;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政府科学决策程序、办事流程、工作方式;要严格要求,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守住底线,尽责履职;要积极推进校地互动,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弘表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选派好以科技副县长为代表的科技人才服务团队,既是进一步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科技、教育、人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农业强国的具体举措,又是站在更加高远的起点,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管理团队的需要。希望挂职的同志不负组织嘱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中央对乡村振兴、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遵守廉洁纪律,维护好科技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的形象,真正为基层带去科技力量和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科技优势,积极将学校“四个一”工程与“两山一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找准产业、深耕细作;加强沟通联络,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研究与社会需求有效衔接。

会上,汪启明、邬静、符辉三名拟拟派挂职科技副县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周辉、魏宝阳两名挂职科技副县长结合挂职经历谈了体会、感想和工作建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