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自力教授主持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绩效评价获评优秀(图)

时间: 2023/01/18   作者:徐辉 肖亮 覃静萍      来源:科技处 生科院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徐辉  生科院 肖亮 覃静萍1月17日,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校对易自力教授主持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洞庭湖南荻生态效益评价与种质资源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开展绩效评价。会议由科技事务中心项目运行服务部部长谢静波主持省科技厅监督与诚信处三级调研员张天教校科技处和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全体团队人员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评价,评价为优秀。

易自力教授向专家汇报项目研究成果(地点:11教学楼南503会议室)_副本.jpg 

易自力教授向专家汇报项目研究成果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易自力教授的项目汇报审查了相关验收资料专家组质询讨论,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执行实施进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依据相关调研和研究结论,项目组提出的对亚洲最大、世界唯一的洞庭湖野生资源南荻采取的保护和利用策略省委、省政府制定洞庭湖南荻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和详实的科研数据。

该项目2019年7月开始实施,通过3年多的研究,构建了南荻核心种质资源库,筛选了适合“退杨还湿”种植的南荻种质,建立了洞庭湖南荻生态效益及风险评估体系该项目的实施量化了洞庭湖南荻的生态服务价值,对实现南荻的高值化和绿色环保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