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校友李芝贤捐赠120万元 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组图)

时间: 2023/03/27   作者:刘洋 肖海云      来源:120周年校庆办、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e87c3cf715cfff9fd88b9e74a42329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郭慧  摄

本网讯(120周年校庆办、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 刘洋 肖海云)“我是幸运的,在人生路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关爱和帮助,尤其在求学阶段,老师们对我的精心培养,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无私,什么是格局。因此我一直心怀感恩,并深知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3月25日下午,在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李芝贤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我校名誉校友李芝贤深情发言,并捐赠120万元设立专项教育基金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仪式在学校修业讲堂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教授熊兴耀,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科技管理处处长孟海波,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中国园艺学会分子育种分会秘书长张忠华,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出席,校庆办、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科技处等部门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校庆办常务副主任、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裴虎主持。

 830c47cc532afc239717488aa796563_副本.jpg

陈弘向李芝贤颁发捐赠证书

4f24378a63bf164f1fb4cb13ffa17ec_副本.jpg 

刘仲华为李芝贤授予荣誉校友铭牌

仪式上,陈弘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李芝贤颁发捐赠证书。刘仲华为李芝贤授予荣誉校友铭牌。

李芝贤对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自己成为学校名誉校友深感荣幸。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创业之路,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祝愿学校未来事业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杰出校友熊兴耀在致辞中表示,要把对母校深深的感念化作实际行动,以母校为荣为重、以母校的发展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不辜负“湘农人”的光荣身份。他号召湘农学子共同努力,接续奋斗,为母校美好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弘对李芝贤心系湖南农业大学,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师生员工的辛勤耕耘和薪火相传。正是大家以校为荣,以强农兴农作为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用心工作,努力耕耘,汇聚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全校师生不负春光、不负荣耀,知贤奋进、努力奋斗,建设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的湖南农业大学,让每一位学子为母校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道路上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在随后举行的校友论坛中,李芝贤、孟海波和张忠华分别作了题为《感恩有你,一路前行》《农业绿色发展与科技创新》《葫芦科作物基因组演化与功能基因挖掘》的专题报告。

该活动是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将邀请更多知名校友返校与广大师生见面交流,共享母校荣光。

附:李芝贤,男,山东泰安人,莱阳农学院(现青岛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本科,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友,青岛农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校理事会理事。北京百伯瑞(bio-bridge)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创业导师。同时兼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浙江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农学院、中国计量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创新创业导师。创业后,李芝贤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多年来在青岛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学府设立奖学金及捐助,努力为农林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