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学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23/03/28   作者:侯罗旋 谭舒盈      来源: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侯罗旋 谭舒盈)43所高校的148支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30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37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湖南农业大学等9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3月24日至25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省高教学会商科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与技术支持。我校5支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

开幕式1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校内赛、资格赛和排位赛三个阶段,旨在考查学生在数字化业财融合应用场景中运用业务和财务知识、结合利用大数据技术、掌握识别或解决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

在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致欢迎词,期待本次大赛能够发挥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效果。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刘奇军指出,各高校要利用大赛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为推动我省会计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北京工商大学教授谢志华认为,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正深刻影响着人类的学习和生活,也给财务与会计领域研究带来了挑战和机遇,要做好数字智能技术与会计的交叉融合研究,争取更多学科话语权。

比赛现场_副本.jpg

比赛现场

在闭幕式上,本次比赛裁判长朱开悉教授从赛项设计解读、赛事成绩、竞赛特点与成功经验、未来改革建议四个方面做出点评,希望进一步创新赛制,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应用型学科交融,打造全国性大学生精品学科竞赛。

闭幕式_副本.jpg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授牌

未来,学校将始终坚持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立足一流本科教育,推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学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并服务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审稿人:王健)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