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服务周启动(图)

时间: 2023/04/24   作者:戴志敏      来源:图书馆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微信图片_20230424191849_副本.jpg 

本网讯(图书馆 戴志敏)4月23日,正值第28个世界读书日,学校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的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服务周启动仪式暨《红楼梦》导读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组委会副主任吴波,副校长、学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组委会副主任谢方平,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和导读讲座。

启动仪式上,谢方平表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切实增强以文化人效能。希望相关部门联合和全校一体发力,协同开创“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新格局。

吴波作为长期从事“红学”研究的专家,展示了1987版银幕经典《红楼梦》片头曲,解读了作者曹雪芹经历和《红楼梦》不同版本,并从社会学角度分析了作品主题、人物角色特点、艺术特色和成文结构。

作为服务周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了2023年30部经典精品图书、茅盾文学奖作品展、献礼百廿校庆剪纸艺术展、“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月季花展、资源导向型系列线上或线下阅读分享、知识竞赛、资源推介活动,以及长沙市修业学校百余师生到馆研学活动。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