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组图)

时间: 2023/04/23   作者:刘雯 裴昌胜      来源:社会服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本网讯(社会服务处 刘雯 裴昌胜)4月20日,我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暨专题报告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谢方平主持,各学院分管科技副院长、科研秘书、技术经纪人、2022年以来新入职科研人员,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全体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报告会现场 吴婕妤 摄

谢方平表示,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我校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筑牢知识产权意识,全面加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以“创新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为题作专题报告。刘跃红阐述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支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图片2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李周星 摄

为了做好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我校联合芙蓉区宣传部、芙蓉区知识产权局和知识产权专业机构开展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举办了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培训——第三十四期初级技术经纪人(湖南农业大学专场),并通过建立郴州、湘潭等地“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分中心加强与郴州市、湘潭市的政产学研用合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推进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

(审稿人:庹炼)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